社团育人

七星拱照、熠熠生辉——投资保险学院首届“天生我财”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办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7-05-12

2017年5月10日中午12点55分投资保险学院首届“天生我财”文化节开幕式在财通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方华老师、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鹏超老师、投资保险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静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老师、院副院长谢朝德老师、团委书记李佐老师以及投资保险学院学工办所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持人由俞娩芬、郑锦亨同学担任。

  

首先,王静老师为开幕式致辞,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充分肯定了学院“社团实践育人”特色品牌建设。对本届“天生我财”文化节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社团育人要坚持“总体规划、分层建设、分类指导”工作思路,加强全方面建设依托精良的专业教师团队提升实践性、专业性和职业性;二是不断优化社团活动,把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作为开展活动的根本目标,贴近学生、贴近专业、贴近实际;三是希望同学们认识到社团活动是为大家全面成长成才服务的,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全面提高。提出社团“七星拱照”要各显其能,同时表示学院将继续打造实践育人的金名片、金品牌。

  

接下来由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老师介绍了本届文化节项目具体安排,本次文化节将会围绕7个协会依据协会性质和特色,举办相关主题活动。紧接着学生代表社团联合会会长周王栋发言。学工部部长张鹏超为2016年度优秀社团颁奖。

最后,副校长方华老师宣布投资保险学院首届“天生我财”文化节开幕。

本届“天生我财”文化节围绕社团育人为中心撬动专业育人、带动课堂育人、促进文化育人,推动投资保险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同时也是对即将到来的“学生千日成长工程”十周年的献礼。“天生我财”文化节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在活动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收获知识,提升素质,更能为投资保险学院增添更辉煌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