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老团学干事交流会 |交流工作经验,齐创精英投保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8-11-23

1122日,投资保险学院在7319教室举行天生我“CAI”之新老团学干事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生会主席团,大二委员以及18届全体干事。由母舒月、张恒主持。



本次交流会由三个环节组成。

第一个环节:大二委员进行演讲。

首先,由团总支副书记孙丽萍上台发言,她从大一一年的干事经历谈起,告诫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细心,但也不要害怕犯错,在犯错要学会及时改正。希望18届的干事不要忘记自己进入学生会的初心,并砥砺前行。紧接着,学生会主席徐学强上台发言,他希望18届的干事们可以脚踏实地,心怀投保,在做好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也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并且要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提高自身素质。



第二个环节:18届各部门干事上台发言。

首先,来自青年志愿中心的干事对部门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青志是由两名大二委员和十七名18届干事组成,青志的口号是“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相信经由他们的努力投保的明天将变得更加美好。然后,由来自新闻信息中心的干事为我们做了一个简短而不简单的发言。一直以来,投保的新闻人都以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向读者们运送新鲜及时的讯息,虽然现在的部门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是相信干事们经过时间的磨练与岁月的沉淀,新闻信息中心将会呈现出更好的新闻推送,为投保学院奉献更优质的服务。紧接着,来自学习部的干事为我们简单介绍了部门的主要工作,在大学生活中,学习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学生部的各位干事们不仅承担起与老师、学委的对接工作,还积极组织学习活动,统计奖学金,进行综测制作,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第三个环节:由大二委员为大一干事答疑解惑。

Q: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A:工作效率是因人而异的,但只要合理分配时间,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做事有耐心,不毛躁,用积极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工作,工作效率就一定会有所提高。

Q:如果提高部门凝聚力?

A:要将生活和工作相结合,生活是轻松的,工作是严肃的,要让干事理解工作,积极响应工作,团结起来做好服务工作。

在干事们的热烈掌声中,新老团学干事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每一个干事在此次交流会中都有所收获,在之后的工作中会做得更好,服务投保,服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