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主题活动——总支书记讲党课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8-12-27

20181226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在智能投顾中心暨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静书记讲授,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


王静书记以围绕“当前政治经济形势分析与2019年经济金融态势前瞻”为题,从习近平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摘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要、总支书记深度导读三个方面分析开展党课。

首先,关于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王静书记主要介绍了四点:3次“伟大飞跃”、3大“里程碑”、40年来十个始终坚持、9条宝贵经验必须坚持。

3次“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王静书记强调毛主席带领人民站起来是中华民族3次“伟大飞跃”的基础。

9条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其中王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这两点。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以服务人民为自己的服务目标,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为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作出自己的努力。

其次,王静书记展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点的内容介绍。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特点。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为此作出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加快成长,实施就业优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大攻坚战的决定。



接着,王静书记和老师、同学们交流了高铁动力分布启示。传统火车的动力集中在车头,现代高铁动力分散在车厢跑的较快。传统火车和现代高铁的区别表明了祖国未来强劲的发展需要每个人都作出贡献,而不仅仅只是一部分人的努力。并呼吁大家坚定道路,加强学习,勇立潮头。

各支部切实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在党课结束后,投资理财党支部、保险党支部和经济学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学习与讨论。今年恰逢金融改革四十年,各党支部在今年都开展了丰富的学习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员们也应始终坚持在工作中不断创新,遇到困难主动承担责任,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