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班级素拓——拉近你我距离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8-12-26

近日投资保险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在6123教室开展了班级素拓活动。此次班级素拓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彼此感情。各班的班主任和班助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分为5个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开始游戏。


大风吹小风吹

热身活动,全体围成一个圆,主持人站中间。主持人开始说:“大风吹!吹有穿鞋子的人。”则凡是穿鞋子的人,均要移动,另换位子,使得一人没有位子成为新主持人。通过热身活动,同学们都简单了解了彼此的物理特征,开始了熟悉的第一步。

面对面相识

同学围坐成一个圆,从某个同学开始进行自我介绍,介绍2-3分钟,再顺时针移动位置,换下一个人介绍。每组派代表上台向全班同学介绍自己的组员。这个环节增加了大家对彼此和集体的了解。

心有千千结

大家记住自己的左右是谁,闭上眼睛任意走,听到停时,停止走动,睁开眼睛,伸出左右手去牵住原来的人,大家要齐心协力解开“结”。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深刻理解到团队力量大于个人力量,在集体中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互帮互助。

做感恩的人,真情赞美

同学们在纸上写上对班主任和班助感谢的话,交到他们的手中。随后大家聚成一个圆,伴着优美的音乐,每一位同学都用真情实感的诗句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班主任和班助也在上台表达了对大家的期许和关怀。

最后,大家在纸上写下了对同学的赞美,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同学们之间所建立的美好感情。

大家通过本次活动收获到了很多。从陌生到熟悉,学会了团队合作,互相关心。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会变得更加亲密,成为投资保险学院优秀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