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校友观摩智能投顾中心暨投资者教育基地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8-11-04

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43年校庆之际,113日下午一点半,08届校友在投资保险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静,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和投资与理财专业教师的陪同下于九号楼一楼观摩了智能投顾中心暨投资者教育基地。

智能投顾中心暨投资者教育基地是由投资保险学院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承建的以提升师生理财实践与服务能力为目的的四大校内全真实训基地之一。

智能投顾中心暨投资者教育基地定位为培养具有扎实证券理财技能的一线业务骨干和具备高素质的高端财富管理人才的实训基地,突出智慧·合作·创新的建设理念,培养学生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工作环境,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与交流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精神。

校友们首先参观了证券发展历程,证券发展历程记录了从1609——2018的世界证券交易所成立,证券法颁布和股灾的详细事件。并且展示了2018世界主要交易所数据。其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知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接着吸引眼球的是多功能展示台,高清的五块显示屏为我们展示着关于股票和其他的金融信息。先进的科技设备更加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到最新的金融信息并利于他们的操作。

投资必知区的7块金融知识展示板分别详细展示了关于股票、期货、基金、外汇、信托、保险、理财的相关数据和定义特点等资料。可以让大家十分便捷的就可以了解到这些知识。

其次王静院长带领08届校友参观了证券实训中心。我国期货市场历年交易状况、国际期货市场和国际期货交易规模的相关资料被放大在展示墙上,让人一眼就可以十分清楚的了解到这些内容。占据了另一面展示墙的是被放大了的风险警示区。它由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摘要)、投资者保护——中国证监会和投资者保护——浙江监管局三部分组成。告诉我们在投资时不光要有坚实的知识储备,还要有一颗时刻注意风险的心。

学校精心筹建了这个投资者教育基地,主要目的是帮助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和未来的年轻投资者,了解金融投资品种、知晓经济金融风险、熟悉投资者保护的策略法规、培养专业而理性的投资行为,从而面对风险管控下的投资理财有一个更新的认识。

最后大家在大屏幕前合影留念。自豪的神情与开心的笑容无不显露出老师和08届学姐学长作为金院人的骄傲和对金院越来越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