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共商学徒大计,展望合作前景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沈洁颖 日期:2019-03-20

——王静院长率队走访下沙人保洽谈“学徒制”事宜

2019年3月19日,投资保险学院王静院长率领保险教研室专业老师走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经济开发区支公司(以下简称“下沙人保”),商讨保险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方案。下沙人保杨建良总经理、乐科乐见习经理,投资保险学院保险专业副主任冯芳怡、教研室副主任朱佳及沈洁颖老师参加了此次会晤。

王静院长首先介绍了保险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方案,就现代学徒制实施的大背景、我院保险专业的建设基础娓娓道来,提出了对学徒制开展的几点希望。

杨建良总经理听取了王静院长的介绍后,谈了对学徒制的理解及人保公司开展学徒制的环境,认为现代学徒制的开展既有利于保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改革,同时也很好地对接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输送,是实现校企融合、合作双赢的好项目。

随后,双方对学徒制具体实施的细节问题及难点与困惑展开了探讨,并就学徒制实施过程中的学生选拔、时间安排、轮训方式、轮岗岗位等细节问题一一做了商定。

现代学徒制能有效推进保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积极拓展校企合作的宽度与深度,实现人才培养的“校企生”三方共赢。双方通过此次会晤,为今后保险专业学徒制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落实了细节,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