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浙金院投教基地开展“防范校园套路贷”的主题班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3-20

    3月19日下午3时,理财181班在投教基地举行了“防范校园套路贷”的主题班会,告诫同学们要警惕并拒绝套路贷。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沈培根主持。

    首先,沈培根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套路贷以及套路贷的五个特征:一、制造民间借贷假象;二、制造银行流水痕迹;三、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四、恶意垒高借款金额;五、软硬兼施“索债”。紧接着,他为我们分析了套路贷的危害,套路贷不可信,不仅直接侵犯被害人的合法财产权益,而且极容易诱发其他犯罪,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最后,沈培根同学分享了如何拒绝套路贷的方法,警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不要盲目跟风超前消费,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贪图小便宜。

    通过召开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套路贷能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强化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更有效的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