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六届“金院好课堂”投资保险学院院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秦华 日期:2019-05-15

为打造高品质课堂,建设课堂新生态,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能力,全面促进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投资保险学院于515日下午1点半在7420顺利举办第六届“金院好课堂”院内决赛。

本次决赛由黄海沧教授主持督导处副处长王丽英、投资与理财专业主任黄海沧、保险专业副主任冯芳怡、经济教研室副主任郑秋霞以及沈洁颖、杨树林老师担任评委,我院其他专任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七位参赛教师就任教课程分别进行了演讲和展示。王丹老师以“外部性”为主题,通过视频和投票互动调动课堂氛围,顺利导入课程。朱佳老师围绕“健康众筹”,通过案列导入概念,引导课堂讨论,解说健康众筹的实践。毛通老师以金融领域热点讨论引出“资本充足率监管”这一主题,引导学生积极进行专题研究和案例分析。李兵老师在国内外保险大环境下就 “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的区别”进行了详细分析。胡丽娟老师的教学设计围绕银行理财产品展开,针对学生“三爱”“三怕”设计教程,帮助学生克服薄弱环节。戴望秀老师通过动画故事导入“期货投资”,以技能为先导,掌握期货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升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张润禾老师的《个人理财》讲述理财产品市场、仿真式理财规划与使用理财软件进行大量实训相结合,为学生奠定良好理论与实践基础。最后专家评委对本次比赛给出了详实的点评和建议。

这次决赛促进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后续参加 “金院好课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