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4-17

为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践行社会责任,培育行业后备人才,416日晚,第七届“中金所杯”宣讲活动在浙金院投教基地举行。上海浙石期货公司市场总监尚晓铭、专业讲师朱凡、投资保险学院杨树林老师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数百名学生踊跃参加。

宣讲会现场,上海浙石期货公司市场总监尚晓铭就大赛的各项事宜进行了全面解读,从大赛的发展历程、大赛概况、参赛对象、参赛方式、时间安排以及奖项设置等方面,向现场的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朱凡讲师就大赛中涉及的金融基础知识、股指期货、外汇期货、金融期货、国债期货及期权等多个方面的金融衍生品知识,结合上海浙石期货公司的实际运营业务,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解读。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激发了学生对金融及衍生品市场的兴趣和关注,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的热情。

  

本次宣讲活动,加强了金融衍生品在高校学生群体中的普及和教育力度,提高了金院学子对金融衍生品的学习热情,调动了广大同学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投身于国家金融事业发展的伟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