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十一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职场技能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4-25

     424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在诚信讲学堂举办十一届“投保杯”职场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李兵老师、冯芳怡老师、朱佳老师、韩雪老师、徐静老师以及沈洁颖老师。

首先由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大赛的第一个环节是精彩59s,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介绍自己,突出个人特色,展现自身风采。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做了精心准备,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本次比赛。

     接着下一个环节是现象分享,主要目的是锻炼学生的语言组织、逻辑分析、总结概括能力,本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完整描述并分析现象,从中提炼出自己的观点,每位参赛选手都擅于观察并发掘身边小事,以小见大

最后一个环节是晨会经营,主要锻炼学生的组织策划、团队协作、主持和管理会议的能力,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既定主题的内容,每组都团结一致,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对待晨会经营,充分展示出自身活力与朝气。

    三个环节结束后,在职场技能大赛荣获三大冠军的贾子健学长上台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造力,但指出同学们在专业度上的不足,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三点建议一、在职场上要积极融入团队,注意团队协作;二、要有创新能力;三、要坚持不懈,相信自己的能力。

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精彩59s:一等奖:王珊珊

二等奖:陈璐、刘金文

三等奖:朱佳慧、操静月、刘心竹

现象分享:一等奖:陈燕

二等奖:王珊珊、陈蕾

三等奖:陈子路、陈璐、董齐雯

晨会经营:一等奖:我们组

二等奖:骄阳队、世纪主旋律

三等奖:复联小组、金苑梦之队、定单隆咚锵、五个美女与一个野兽

    通过举办本次比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的职业能力,加强就业职能,以便更好应对挑战与机遇同在的职场,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