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投资保险学院第三届“天生我CAI”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5-09

     投资保险学院第三届“天生我CAI”文化节开幕式于201958日中午1240在学校财通广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仪式的嘉宾有:副校长方华,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创业与调研协会指导老师裘晓飞,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施技文,校团委书记李佐,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博才演讲协会指导老师苏浩,808实践投资协会指导老师黄海沧,理财协会指导老师陆妙燕,职业与技能协会指导老师周小平,保险协会指导老师李兵,期货投资协会指导老师杨树林,投资保险学院辅导员徐侃、闫娟娟、高雪岩、韩丹丹。

     开幕式首先由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创业与调研协会指导老师裘晓飞致辞。裘晓飞老师在致辞中引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两句话都深刻的揭示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身上所肩负的民族大任,而我院开展的第三届文化节更是秉持“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为宗旨,不断号召青年感受文化精神、完善能力机制、加强品德创新,力争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风采。

      紧接着由校团委书记李佐宣读文化节项目:

职业与技能协会510兴而言大赛

期货投资协会514天纵期才之期货知识竞赛

理财协会516谁是理财之王理财知识大赛

808实践投资协会517股市闯关我挂帅

创业与调研协会522创业大爆炸

演讲与口才协会 524“‘你有约,共话青春方言比赛

保险协会524投保杯职场技能大赛

   开幕式第三项由学生代表吴倩进行发言,吴倩同学在发言中介绍了过去一学年中各个协会的发展情况,表明我院协会始终遵循和贯彻“建设高品质幸福金院”的目标,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按照“自愿、自主、自发”原则,善用网络技术和新媒体,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课外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开幕式第四项是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施技文老师为投资保险学院2018年度星级社团颁奖。获得五星级的社团有:808实践投资协会、博才演讲协会、理财协会、保险协会。获得四星级的社团有:职业与技能协会、期货投资协会。获得三星级的社团有:创业与调研协会。

   最后,副校长方华老师宣布投资保险学院第三届天生我CAI文化节开幕。“天生我CAI”育人品牌以“专业深化、品德优化、能力强化、形象美化”为育人目标,实现投保学生饱含“财识”、赋予“才气”、拥有“才艺”、积累“财富”、一生“精彩”,身为投保学子,同学们也应始终秉持“知行合一、惠己达人”的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全方面提高自身的能力,为建设美好的投资保险学院献出一份力量,同时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