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风雨同行 撬动杠杆 构建投资者教育保护大格局——5.15“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主题系列活动在钱塘江畔举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5-16

20195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这一中国资本市场具有标志意义的大事在喜迎新中国70周年的孟夏之际华诞。为更好地向投资者和在校大学生普及金融投资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展示投资者积极、健康、向上的风貌,由浙江证监局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浙江证券业协会承办、浙江上市公司协会和浙江期货业协会协办的“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钱塘江毅行活动在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启动。协同举行的还有“股东来了”2019年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上海赛区走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动员活动;支付宝答答星球与浙金院投教基地合作进行的科创板知识科普活动。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共吸引了30多家来自浙商、东海、光大、国金、华福、西南等证券公司、南华、信达、国海、大越、新世纪、浙商、永安等期货公司、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

下午1330,毅行活动在学校广发文体中心开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浙江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周建松教授首先致辞,指出本次活动的初衷在于宣传投资者保护意义,营造积极的投资者保护和教育生态。希望通过本次钱塘江毅行活动促进浙江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共同营造尊重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良好氛围,为投资者搭建一个更健康的平台。随后,浙江证券业协会会长廖爱华作“股东来了”2019年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参赛动员,鼓励大学生投资者积极参与这一个学习、考证和游戏、比赛相结合的活动。接着,证监局法制处廖育奎处长接收毅行队伍代表呈交已签署的自愿报名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教基地负责人王静教授宣布毅行安全要求。最后,随着浙江省证监局张喆峰副局长宣布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钱塘江毅行活动开始。

400余名参与者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出发,冒着风雨,向着5.15公里的既定目标前行。毅行队伍浩浩荡荡,沿学源街、之江东路、途径围垦文化广场、从2号观景台上钱塘江坝,再沿钱塘江坝行至终点,组成了钱塘江畔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本次活动不以竞速计时方式进行成绩评定,只要报名参与并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即可以获得一枚毅行纪念章。参与者们个个精神抖擞,奋力前行,每个人都不愿意落下队伍。一小时后,参与者纷纷抵达终点,虽然有的人汗流浃背,有的人磨破了脚皮,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投保学院的学生们以“梦幻彩虹跑动青春”彩虹跑在毅行终点展示了00后的青春活力。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钱塘江毅行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是事关资本市场健康的基础性工作,需要多方合力把“大投保”理念贯彻和体现到实践中。此次由浙金院投资者教育基地实力担纲的钱塘江畔投保系列活动开展,促进了证券期货业从业者与高校师生的交流,通过撬动教育引导的“影响力杠杆”,宣传投资者保护文化,积极呼应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号召,也在浙江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的战略行动中融入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