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投资保险学院微团课主题活动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营造共青团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的浓厚氛围。422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在7405教室举行了“说团课·向团心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浩、副书记孙丽萍、学生会主席徐学强、副主席周凯雯、吴煜晖、方广鹏。

每位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微课上,他们形象生动地为我们讲解了五四运动这一百年来在我们身边所发生的一些变化。雷杰一开场,就用一首激情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开篇,带着大家领悟了100年前那时的青年们所饱含的一腔热血,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而牺牲自己的精神!窦文溪通过提问的方式开始了她的微课,你心中的五四运动是怎样的?大家对于五四的看法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我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而俞佳则以我们的坚守为主题开展了微课,在她微课里我们了解到了这一百年来中国惊人的发展以及成就,中国正在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无论是速度、高度还是广度,都让世界为之震惊!

微课结束后,苏浩老师针对此次活动作出点评。他提出,微课的主题应紧扣学生生活,不应脱离实际。讲课时不仅要通过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感情更要讲课时注意与台下的同学互动,并注意互动的方式。最后,他对本次微课表现优异的选手给予了表扬与肯定。

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俞佳、雷杰

二等奖:楼燚、江雨欣、窦文溪

三等奖:易陈玉、元龙辉、龙和刚、候月萌、王安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微课的学习,每一位同学都将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应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