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期货知识进高校”行校合作备忘录签约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社会实践期货行业投教精英团出征仪式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6-22

依据中国证监会、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高校在培养专业人才和开展投资者教育方面的优势,发挥行业协会在投资者教育体系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行校之间的合作,推进期货学科和职业教育之间的融合,621日下午3点,“期货知识进高校”行校合作备忘录签约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社会实践期货行业投教精英团出征仪式于我校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启动。出席今天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浙江证监局副局长张喆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云涛、浙江证监局法制处处长廖育奎、投资保险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静、浙江证监局机构检查处副处长项从华、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明卫、浙江期货行业协会维权中心主任翁申燕、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李佐、投资与理财专业主任黄海沧以及专业老师和精英团的同学。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 “期货知识进高校”行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教授致辞。郑校长提到,我校与浙江证监局、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合作,是一次极富意义的探索与尝试,是双方深化合作的一大契机,双方要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同时郑校长也对精英团队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在体验社会中真情融入社会,二是在服务群众中深入了解群众,三是在发现问题中努力解决问题,四是在放飞梦想中树立远大理想。

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明卫、投资保险学院院长王静代表行校双方签署《关于推进“期货知识进高校”工作的合作备忘录》。

紧接着进行活动第二项社会实践期货行业投教精英团出征仪式。仪式分为六项议程。第一项,浙江证监局副局长张喆峰讲话。张喆峰副局长对大家表示祝贺,感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对投资者的保护与支持,并且向我们介绍了关于期货的一些情况,最后张局长预祝精英团的出征取得成功。

第二项,投资保险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静讲话。首先,王院长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我们学校有良好的关于期货方面的历史沉淀,我们开设期货课程很早,并且拥有专业的期货老师。最后王院长向大家做出保证,一定会努力用心培养学生,以回应行业的期望。

第三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李佐宣读实践活动注意事项。李佐老师将注意事项概括为八要1.要做好设计2.要最好小节3.要总结劳动成果4.要完善通讯录5.要听指挥6.要有团队意识7.要做好宣传工作8.要合理安排开支。

第四项,社会实践成员代表雷杰发言。雷杰同学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团队的调研内容以及向大家保证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不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认真学习,积累经验。

第五项,浙江证监局副局长张喆峰、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明卫、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云涛向精英团成员授予队旗。挥动的旗帜代表着精英团成员的决心。

第六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云涛宣布出征。这一声号令激起了精英团成员昂扬的斗志。

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和精英团的成员合影留念。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本次活动在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成员们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