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证券知识 争做经济达人——投资与理财专业新生始业教育暨理财大讲堂第七讲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11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作为新生始业教育的系列课程,紧扣投资者教育主题,为严厉防范和打击非法证券期货、严防大学生非法证券诈骗,浙江证监局副主任叶子俊主任就金融投资风险教育问题展开新生始业教育暨理财大讲堂第七讲讲座。投资保险学院2019级新生同聚明理报告厅,学习金融期货证券知识。
   
叶老师围绕防范和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方法与实践为主题,从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含义,非法证券活动分类的认定标准,及非法证券的防范、宣传和识别这五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其中老师通过分享近几年的典型非法发行证券及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案例,总结案例的特征,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非法证券相关知识,学会如何防范和识别非法证券,盲从逐利,做一个理性的人。如今高校学生正成为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受害者,对此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出了打非案例相关课程的公众号,旨在让同学们如何识别非法证券,避免掉入非法活动的陷阱国家更是进一步完善打非的法律制度和机制建设。
  
讲座中,叶老师向同学分享了各种因非法证券期货上当受骗的实例,非法证券期货受害人群趋年轻化。大家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擦亮自己的眼睛,学习更多金融知识。同时,我们也要大力宣传防范与打击非法证券期货知识,让身边的亲人与好友加强警惕,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