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友话人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03

    112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八九届校友姚海昌学长在7401教室与投资保险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共同开展了“校友话人生”的活动。姚海昌学长带来了主题为“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王丹老师主持。

    姚海昌学长于1989年毕业于我校,现任江西乐平市兴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讲座伊始,姚海昌学长向我们阐述了他的中心思想:一、心有猛虎主要是以思想为主线,要求真,有意愿,有野性,才有敢拼敢闯的劲头,才能在事业上有所突破;要有自己独立的想法,不要随波逐流。二、细嗅蔷薇想表达的是想法要狂野、行为要规矩、立身需谨慎,思想行为要细致勤快。

紧接着学长和我们畅谈了人生感悟。他说,只要是适合自己的人生,就没有对错之分。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他的成功是源于人生中遇到的困境和机遇。他引导我们要抓住机遇,创造财富。学长从创业和就业两个方面告诉我们,做事做人都要严以律己、恪尽职守,而他事业成功的诀窍就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学长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告诉我们,做人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要丰富自己的阅历与见识,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最后,学长用切身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独立思考,才能迈向成功。

 

活动结束后,我们对姚海昌学长进行了采访,学长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和感恩,也对母校入选“双高”院校表示热烈祝贺。学长感慨,此次返校,发现学院的建设发展今非昔比,时代在进步,金院也在进步,金院未来的发展也一定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