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把握大金融,拥抱大时代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10

 

         2019109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2019级新生齐聚在明理报告厅,静心聆听由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院长主讲的新生第一课。

                          

    王院长以“把握大金融,拥抱大时代”为主题,从了解投保学院及2019级新生群体,了解金融、投资、保险行业,了解自己趋势共舞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讲解专业与时代发展密切关系中国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历史时刻,大国竞争最终将表现为金融能力的竞争,中华金融崛起需要一代代有为青年。同学们要放眼世界,勤学不辍,磨砺自我,多练善思,严于律己,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努力把握时代给予的成长成才机会。知识永无止境,勇者直登顶峰!王院长援引爱因斯坦的话给同学们送上寄语The value of a college education is not the learning of many facts but the training of the mind to think,即大学教育的价值,不在于学习很多事实,而在于训练大脑会思考。希望同学们善于思考,勇于创新!

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10个民族的500多位同学认真聆听了第一课。结束之际,王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大趋势,成长自我、报效国家。通过第一课,2019级新生对投资保险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宏观、更清晰的了解,对在校学习充满激情!同时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大学生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奋进者和开拓者,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奋斗,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同学们表示,要在金院的千日成长中与时代接轨,学金融、投资、保险知识,把握金融,拥抱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