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5-19

 518日,今天是我们疫情期间正式线下上课的第一天,晚上六点半,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王静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投教基地给同学们讲授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第一课。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

  虽然活动时间不长,但王静合理讲述了投资者保护这一主题思想。她围绕易会满主席的讲话分别展开阐述了:一、促进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更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对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违规保持零容忍,净化市场生态,进一步取信于市场;三、统筹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这三个重要观点,并且还提出了两个问题进行互动。

  为丰富学生投资者保护知识,此次活动的最后王静还提到了学习贯彻《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这一大活动。活动时间为2020515日到531日,活动内容分为:一、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二、投教空中课堂新《证券法》科普;三、5.15投保专题微信推送;四、投教产品展播,校园投教活动;五、投教活动计划,投教之星评选;六、投教融合党建,2020届投教义务宣讲员选拔;七、投教活动进中学,风险教育护民生;八、浙江辖区投保联盟主题活动。

  投资者保护责任重于泰山,携手共行动使命不容客缓。作为投保学院的学子,要持之以恒为此项光荣的使命划上神圣的一笔。2020年,是世界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投资者保护这条路上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