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疫战之下,志愿者们与浙金院同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5-27

 夏日渐近,绿荫渐浓,我们已经返校两周有余,线下学习活动也已经快速而有序地开展,学习生活基本步入正轨,这一切既离不开老师的精心安排,也离不开志愿者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

还未开学就有许多志愿者自愿提前返校,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他们帮助学校在生活区里搭建帐篷,协助老师在学生返校当天测量体温、分发防疫物资,给刚刚返校的同学一些流程上的引导,还自发自愿地向广大学生宣传防范知识。

返校后,在我们的校园中,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在食堂维持秩序,为我们维护良好的就餐环境;在晚上定时查寝,督促我们测量体温;协助老师工作,给我们分发牛奶……

这一件件的事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同时也因志愿者们默默的付出而感动,日晒雨淋,不论哪种天气都能见到那一抹红色的身影。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保险194班的志愿者许家圆同学,当我们问她“每当没课时就要早早地去站岗,辛苦吗?”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很自然的回答道:“虽然辛苦,但这是我能为学校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同学们也在辛苦地站岗,想着在疫情之下能为学校做出一些贡献,我们反而觉得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疫情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亲历者,不论是配合志愿者工作的我们,还是积极参与并成为志愿者的同学们,都在疫情之下与金院同行,互帮互助、历练自我,感悟成长。

与此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能照顾好自己,就像横幅上说的那样“疼爱自己,好好吃饭;强壮自己,喝杯牛奶”。在此,对辛苦工作的志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你们让疫情之下的金院井然有序,是你们让疫情之下的开学季更加温暖!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的金院学子们要加快脚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