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聆听时代号角,把握市场脉搏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6-11

 610号下午,清华大学法学院汤欣教授开展了以新《证券法》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的直播讲座。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之际,让我们跟着汤欣教授的步伐,一起来学习证券法知识吧!

    为了规范证券发行和交易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家不断完善和发展证券法。而中国证监会的使命是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在此次直播课中,汤欣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以美国为例,充分展现了国内外发行市场、交易市场管制的发展趋势。针对市场存在的新股热新股发行三高恶炒ST”股、恶炒小盘股的现象,国家逐步加强对证券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完善证券相关法律法规。

    随着经济和技术的发展,资本市场也需要不断发展,为了更有效地配置金融资源和服务实体经济,资本市场需要不断地创新。国家只有不断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才能促进证券市场的良性发展。在新《证券法》的背景下,投资者更应该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市场脉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