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发现优势的自己”团辅活动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6-18

617号下午三点,菁马班同学在浙商楼203参加“发现优势的自己”团辅活动。此次活动的目标是在积极资源挖掘的过程中找到个人优势,并使个体思考如何在体后的生活中运用和发挥,最终实现积极赋能的心理目标。

此次活动,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

首先,活动热身以“大风吹小风吹”的小游戏开展,将人数少一张椅子数目的椅子围成一圈,除主持人外,其他人进行抢椅子,每人需坐在不同的椅子上且每张椅子限坐一人,通过这个小游戏开场主要是想起到活跃气氛减少焦虑的作用。

小组成员通过第一环节的破冰行动,已由羞涩转向渐渐处于放松。

活动第二阶段主要是梳理和赋能,通过“自我介绍”和“说一说让我自豪的事”这两个活动让小组成员发掘自身积极故事,增加小组成员的深入了解,并进行互相赋能。而同学们也因回顾自己成长的积极事件,来发掘自身的性格优势。

活动第三阶段是“善用性格优势”。同学们从24个性格优势中挑出自己最突出的3个优势,并画出自己的性格优势树。这个活动主要是想让同学们利用自身优势变得更好。

活动即将结束,同学们通过回顾此次活动总结心得。每个同学表示此次活动颇具意义,在此活动中收获挺多,大家也在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