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投资保险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素质提升教育大会暨“银行订单班”宣讲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22

为了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面向商业银行业务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20201021日下午410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在浙金院明理报告厅以“提升大学生全面素质”为题进行演讲,为2020级投保新生介绍宣传了最具活力的职业经理人才培养平台---银领学院。

  讲座伊始,邵月花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惬意,希望同学们在这期间可以学会自我管理和分配时间,把学校的千日成长工作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

  首先,邵月花老师介绍了银领学院的主要构成以及发展历程。她指出银领学院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办学体制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重创新的产物,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2006年评为全国第一批28所)的重要成果,银领学院实行“职业化教育、员工化的管理”的学生管理机制,是培养五千余名行长的摇篮。与此同时,银领学院还是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金融机构共同组建,由学校独立设置的二级学院。

  介绍中,邵月花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应有的职业生涯规划。她将大学生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叙述。第一阶段是大一时期(原专业学习)做一个“金院学子”--要突出学业规划,强调懂做人;第二阶段是大二时期步入“院系学友”(银行订单班招聘)--要注重实践能力,强调会做事;第三阶段是大三时期成为“行业学徒”(银领学院学习)--要重视技能学习,关注订单班培养。邵月花老师还提出现阶段的我们要向培养万名行长的目标不断迈进

接着,邵月花老师告诉我们银领学院所有的专业课程均由知识丰富的骨干讲授,我们通过银领学院这个宝贵的平台可以接触到各行各业的优质资源,在不断努力中向培养现代银行新柜员、客户经理、行长等职务靠近。

其次,邵月花老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必要的四点建议:一、做好职业规划;二、提升职业素质;三、勤练职业技能;四、考取职业证书。紧接着,邵月花老师还将鲁梦琴、李观祥、董佳康、欧阳、华沙沙、周帅、施哲怡等优秀校友们的亲身经历分享给20级的新生们,希望以此来帮助他们明白自己的职业定位。

  最后,邵月花老师还邀请了银领学院联银182)班、投资保险学院学生会主席蓝天学长向2020级新生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蓝天学长认为,大学时期要充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做好学习的前期准备。讲话的最后,蓝天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薪火传承,让我们共同铸就教育品牌,一起书写新时代的“金融黄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