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共青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七届三次代表大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七届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12

  20201111日,共青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七届三次代表大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七届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明理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与嘉宾有: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校团委副书记许杰、投资保险学院辅导员徐侃、朱书琦、郑含笑、高潼阳,学校学生团委副书记黄佳宁、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胡天晨、会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曹梦楚、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卢明涛、金融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赵燕玲、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胡文帅、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江心怡以及全体学生代表们、投资保险学院七届二次团学工作人员以及七届三次候选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浩老师主持。

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致辞

  这场大家期盼已久的会议由一首庄严的国歌拉开帷幕,随后郑燕老师致开幕词,郑燕老师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院的努力,并对院新一届团学组织和全院团员青年提几点希望:一、希望新一届团学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明确责任,加强修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为全体同学服务的意识,积极构建组织育人体系。二、希望新一届团学组织要认清形式、把握方向,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三、希望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争做时代先锋。

校团委副书记许杰发表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许杰代表学校团委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投资保险学院团学工作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认为投资保险学院的团学工作无论是内容还是理念或是组织形式均走在了学校前列。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深入推进天生我CAI”育人品牌,举办了一系列天生我CAI”主题活动,带领团员青年,抢抓机遇,与时俱进,不断号召青年感受文化精神,完善体制机制。投资保险学院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数量再创新高!这些都充分展示了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借此机会,他代表学校团委与投资保险学院团学组织及团学干部共勉几点想法:一是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凝聚力;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力;三是不断解放思想,树立全局观念;四是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活动影响力。

 | 团总支书记苏浩老师主持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到场的领导老师为七届二次团学委员颁发了资信证书和奖杯,并移步到明理报告厅门口前台阶处进行了合影留念。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第七届三次团总支代表大会于7319教室召开,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杨振宇主持。团总支副书记楼燚作七届二次团总支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投资保险学院学生会过往一年走过的不平凡道路,报告提出了“一个坚持”“一个明确”“一个推进”“一个加强”,分别是坚持“扎实有为争先锋”,以实干笃定前行;明确党建工作重点,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推进“天生我CAI”育人品牌,彰显实干合力。加强学生中的党团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学生自我修养。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第七届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7219教室召开,会议由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窦文溪主持,学生会主席蓝天作七届二次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首先由各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发言,在听取了4位主席团候选人精彩的竞职演讲后,与会代表对各位候选人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投票。

  随后,34位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演讲结束后,各代表团依次以不记名的投票方式进行了投票。下午530分,团总支书记苏浩老师在7319教室宣布了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选举结果。

  最后,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浩老师对此次双代会进行闭幕致辞,他提出提升服务意识和加强修养是大学生成才的基本规律,强调了本次投资保险学院团学组织架构的调整和整合。本次团学代会的胜利召开,势必是一场新征程,为我院团学组织的建设留下一抹靓丽的色彩!

  本次大会是在全国高校深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之际、也是在我校上下深入落实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是全体投保学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大学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相信全体投保青年定能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历史机遇,肩负发展重任,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学校的“双高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