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 |投资保险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16

  1115日下午,中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校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于恒丰教学楼8119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到杭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旭东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涛老师作为主讲人。

  张旭东老师以“忘战必危、砥砺前行、卫我国防”为题,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近几年来国防发展的历程。首先,他以中国历史上众多的重要纪念日为切入点,开展了“勿忘国耻,忘战必危”的序幕。中国抗日战争是中国人不可忘却的历史,是镌刻在国人骨血中的记忆。他提到了最近大火的电影《八佰》,他认为,遗忘是人类的优点,更是最大的缺点。这使各位积极分子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当年战争的惨烈与悲壮,从而对党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习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都该得到应有的尊重,每位人都该对此心怀钦佩与感恩。当代青年不该忘记也无法忘记那些曾为祖国付出一切的各路英雄们,他们是中国的骄傲!身为党的一份子,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应该贯彻党的理念,践行党的宗旨,勿忘国耻,牢记使命。落后就要挨打,只有不断提高国家综合实力,才能真正的在国际发声,才能抵抗外敌。张旭东老师还列举了近几年来美军对于中国的疯狂挑衅,面对美军的挑衅,中国却不怒不争,向他们展示了何为大国风范。这是党进步的选择,是中国独有的君子之风。在崭新的时代,我们应勇于亮剑、卫我国防。

   时代所赋予新人的,是使命;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做到不忘使命,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