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学生在“杭州银行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决赛上斩获佳绩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2-11

  20201129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大学生金融融创新大赛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杭州银行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决赛答辩圆满落幕。

  自今年10月参赛起,我院这两支团队过五关斩六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坚定信念、练就本领,历经了初赛调研报告上传、决赛钉钉线上答辩等环节,经过一场又一场智慧的博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展现了我院实践团队的卓越风采!

  我院这两支队伍分别是由指导老师朱书琦、苏浩带领的团队,团队成员有沈烽、陈家辉、李永英、郑点、陈璐瑶,最终参选作品“保险+期货”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实地调研报告以团队一等奖创下佳绩。以及指导老师潘静波、张润禾带领的团队,团队成员有叶澄澄、李效峰、沈乐妮、陈淑琪、谢思怡,最终参选作品“金融支持下科创板上市公司融资结构与创新效率实证研究”喜获三等奖。


  恭喜以下这两支获奖团队!

图为指导老师张润禾、潘静波老师和叶澄澄、李效峰、沈乐妮、陈淑琪、谢思怡5位同学合照

图为指导老师朱书琦老师与沈烽、陈家辉、李永英、郑点、陈璐瑶5位同学的合照

  据悉,此次赛事,其前身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挑战赛,始于 2016 年,经过几年的发展,该竞赛的规模逐步扩大,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较大影响力、对接金融业界的大型学科竞赛,2019年该赛事列为浙江省A类竞赛。本竞赛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学习、金融科技运营、金融科技产品设计、论文撰写、现场答辩,竞赛内容非常丰富,从理论到实践均已涵盖,可以让学生全方位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旨在为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在教学中有效地利用竞赛机制,通过竞赛参与能够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在竞赛项目中增强自信,同时锻炼他们承受竞赛压力和挑战的心理能力。

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的高度重视。对于提升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有着显著作用,也是学院一直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尝试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培养锻炼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金融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打造投资精英团队,长期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