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初心不改,乘风破浪】投资保险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开课啦!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01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深化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从思想上融入党,进而更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党校特邀我院理财党支部书记潘静波、保险党支部书记沈洁颖、经济学党支部书记王丹三位老师为本次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

425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理财党支部书记潘静波老师与保险党支部书记沈洁颖老师于7401教室对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专题党课教学。

潘静波老师以“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为题引入本次党课,主要从不畏艰险、乘风破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四个模块展开。潘老师提到,经济管理的本质是达到最优的效率,把时间管理好,把各种资源集聚起来。解决问题的方法比问题更多,当遇到困难时,可以请教身边的老师同学,并持之以恒向目标前进。紧接着,潘静波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所拥有的三信:信念、信仰、信心,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任、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最后,潘老师指出:当我们拥有远大理想时,我们可以直面现实困难,调动所有力量,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一代青年是可爱、可敬的,应将自己的目标具体化,并为之努力拼搏,始终坚持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二节专题党课由沈洁颖老师进行讲授,沈老师以“初心不改书绝笔,革命自有后来人”为切入点,将此次授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研磨字句,长抒荡气回肠的英雄情怀。通过蓝蒂裕、叶挺、黄显声、陈毅安四位革命英烈的往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觉到他们的革命精神。第二,以信为媒,重现震撼人心的真实历史。遗书、家信、入党誓词…在革命英烈遗留的字里行间探寻历史真相,勾勒出中国革命一路走来的悲壮轨迹,书写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国家命运的重大变迁。第三,以史鉴今,照亮后来人的奋进道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中,学生党员应有坚定作为,有自己的责任担当。在此次课程最后,沈老师带我们欣赏了《绝笔》,一部叙述了许多革命先烈的故事,也为现在的我们指引奋斗方向。

428日下午,经济学党支部书记王丹老师为我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主题党课。

王丹老师主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实现现代化建设三个方面展开。王老师开门见山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是小康?从普通人心中理解的小康生活入手,指出小康社会与小康家庭是截然不同的概念,进而道出现代化发展的三步走战略正是先实现温饱,继而达到小康,最后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结合十九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同时,王老师列举我国GDP水平、民生指标、互联网普及率等数据,指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实现的努力方向。

最后,王老师提到我国现代化建设面临的诸多挑战,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如何实现现代化建设这一问题值得在座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思考。

“玉经琢磨终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更应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成就心中梦想。

借此,也希望大家通过党课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素养,明确心中目标,坚定脚下方向,成为学生中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