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不止,友谊长存!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工作,提炼、总结学院基层团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各学院团委优秀经验,59,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特此开展“2021 年下沙高教园区高校二级学院团学工作交流会。”

本次大会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团总支协办,此外,莅临本次交流会的单位有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工程学院团总支以及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

活动伊始,各高校教师代表、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在7420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全国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座谈会。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苏浩老师首先对到来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工作的整体开展与所获成绩做简单阐述。随后各校学生干部对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并针对近期“重心下移,下到支部”主题内容展开各自的经验交流。

座谈会交流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全体人员移步至广发文体中心体育馆四楼多媒体教室参加接下来的活动开幕式以及团建素质拓展。沿途,志愿者们同各高校教师、学生代表对学校标志性建筑进行参观和介绍。

随着大家对金院的了解,嘉宾们对接下来的活动更是满怀期待!劲爆的舞蹈燃爆全场,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拉到高潮,随后我院团总支书记苏浩老师致开幕辞,提出“ 作为团学骨干,不能只埋头苦干,还要仰望星空,今天的活动不仅要学习经验,更要广交好友!”紧接着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闫娟娟老师提到在后续的工作中,要本着“严肃活泼的氛围”开展工作,赢得属于自己的收获!”最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李萌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表示感谢与肯定,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增长自己的本领,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作为团学工作的重要力量,各院校学生干部代表依次进行发言,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海圳学长提到任何时候都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育团学青年成为有担当的时代大学生。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潘炳屹学长从三个方面分享自己亲身经历,随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沈佳成学长用朴实的语言概述团学工作特色。最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向春静学姐提出:尽自己所能做好学校与同学们之间的纽带是作为团学干部的关键所在。

精彩的发言回顾过去,道出宝贵的经验,也展望未来,表达美好的期待。带着美好的祝愿,在此刻四位教师代表一起切下象征友谊的蛋糕,与此同时伴随着各院校精心准备的节目。淡然优雅、音韵婉转的《青花瓷》,韵律感十足的歌曲《pricetag》等精彩节目无一不点燃着现场氛围。

在本次活动的结束之际,大家相聚广发文体中心一楼篮球馆开展素拓活动,我院校园文化中心的团学干部组织进行了“教官说、同学说”、“爱的抱抱”等小游戏,在活跃的氛围中,同学们的友谊也逐步升温。

相信今天的交流会将会成为彼此最可贵的收获,最珍贵的回忆!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让我们将这段友谊永远珍藏,将今天所学经验加以运用,不忘初心与使命,以最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到团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