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15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培养过程及党员发展细则的了解,提高自身理论素养,512日下午14:00,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老师于7401教室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学习教育。

党课伊始,郑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发展党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每位同学带着疑问认真听讲,从郑老师的讲解中探寻答案:为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些简单但具有分量的话语深深扎根在每位学员的心上。随后,郑老师就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这五个重要阶段的基本流程和具体要求做了详细阐述,并给出指导性的学习文件及对应的实施细则。

期间,结合以往学生容易忽视的问题借助实际案例进行逐一分析,着重强调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以此提醒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最后,郑老师对材料的规范性做了要求,实则是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事业严肃对待,满怀敬意。

通过这堂党课,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培养发展和管理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严格要求,提高党性,不忘初心,在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