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回溯历史,致敬英雄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17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意识,本次党课通过党史故事,激活历史记忆,加强共情共鸣,致敬先辈奋斗。投资保险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于512日在7401教室就“榜样,你好!”这一主题为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党史中的人物故事。

韩丹丹老师

韩丹丹老师以影视的方式引出伟大女性——向警予,一名立志要做旧社会“清道夫”的女生。韩老师以故事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这位巾帼英雄,高度称赞了向警予女士为妇女解放、为劳苦大众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的伟大事迹。

徐侃老师

徐侃老师给同学们分享执笔亦从戎茅盾的故事。讲述了茅盾从小志在鸿鹄,国难当头,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秘密通讯联络员。这种走出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令人敬佩。

郑含笑老师

郑含笑老师为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带来的是爱国诗人郭沫若。提到郭沫若,大家最先印入脑海的是文学作品,例如熟知的《女神》《星空》。除文学家、历史学家等身份外,还是一名光荣的“秘密”中国共产党员。在表达自己独立思想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的决定摇旗呐喊,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红琳老师

姚红琳老师从求学经历、革命之路、重要贡献向大家分享了被誉为“中国军事界不可多得的人才”——左权同志的生平事迹。通过视频,我们以沉重的心情看到一位英雄的陨落。左权同志坚定信念、终身学习、修身立德、敬业奉献,真正做到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

高潼阳老师

最后,高潼阳老师以钱学森的曲线救国和四川凉山扑火英雄的惨痛牺牲,告诉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一个深刻的道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无论何时都应满怀感恩与敬意,并以此激励自己坚定前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通过本次党课榜样人物的分享,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明白自己坚定的信仰,前进的方向,但党史不只是前辈的故事,更是我们可以接手的火炬。以人物故事弘扬红色传统,以榜样力量召唤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