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品味红色经典,追忆革命精神——投资保险学院组织银雁班全体成员观看红色电影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培育青年大学生民族责任感,增强其爱国主义情怀。530日下午,银雁班全体成员在7405教室观看红色电影《辛亥革命》。

这部电影清晰地记录了关于辛亥革命事件的前因后果,影片以鉴湖女侠秋瑾毅然赴死的镜头,以真切而又痛心的话语道出那个纷繁复杂瞬息万变的革命历程。正是这些革命烈士的英勇壮举,为新中国带来希望的曙光。

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该站在革命烈士的肩膀上,扛起我们强国一代的使命,在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我们的青春理想。

学员分享

沈智怡

他们,在那个黑暗的年代,用自己年轻的生命,绽放出革命的芳华。他们用身躯支撑起黎明前的曙光,他们用生命铺筑出推翻清廷的大道,他们用热血唤醒了麻木不仁的人民,他们用信念维护了泱泱大国的不屈。他们的生命之花,开得无比凄美,无比震撼。我深信,革命的先驱,那年轻的生命,那不屈的灵魂,便是《辛亥革命》中最动人的镜头。

陈垌朴

看完《辛亥革命》,感触很深,深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磨砺自己的心志,懂得精诚团结的真谛,要富有辛亥革命推陈出新的胆识,学会创新,努力前进,把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好。回首过去,放眼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去铭记那些革命先驱。我坚信,辛亥革命的精神和历史使命将永远延续下去,指引我们前行。

周人可

影片只是小小的缩影,但已令我感触很深。平时在老师的讲课中,在书上,太多的文字描述过战争的惨烈。但在眼睛未见过那些场景之前,文字只能令我感叹革命的不易,很少能在我心中掀起大的波澜。但就在这一刻,我真正明白革命战士的艰辛,由衷佩服他们视死如归的勇气。

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在珍惜和平时,也要牢记使命,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重担。或许一个人的努力很渺小,但当大家的努力会聚在一起时,将会是一份不可估量的巨大力量。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事业和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历经艰难险阻换来的,我们生长在幸福和平的时代,更应该时刻铭记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勇担时代重任,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强国一代使命,做好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