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专业成长•文化育人】投资保险学院首届“财富文化节”游园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06

为深入贯彻“知行合一,惠己达人”的理念,62日下午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商小广场顺利举行投资保险学院第一届“财富文化育人品牌”开幕式暨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沿恒升路至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财富文化节”游园活动。

夏日的味道在金院蔓延,

 

青春的气息洋溢在校园各处,

 

走出教室,跑出寝室,

 

趁夏至未至时,

 

感受这场游园会的无限魅力~ 

科技情报局

以讲解参观的形式进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扎气球答题小游戏。每人均有三次答题机会,按照答题率进行积分登记领取纪念品。

基金套圈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讲解基金相关文化内容,并在之后参与套圈答题获积分小游戏,以基金为载体,套圈分号码,每人五次套圈机会,套中1圈答一题,套中23圈答两题,套中45圈答三题,按照答题积分领取纪念品。

K线训练营

经过讲解的环节后进行小游戏,线上操作买卖虚拟股票,按收益率给予盖章积分,并领取相应纪念品。

保险与生活

先由讲解员进行讲解,通过头脑吃鸡的小游戏赢取积分。参与游戏的人,每人一块答题板进行保险题库答题,存活时间越久获得越多积分,最终取得相应盖章积分。

慧眼识货币

同学们通过货币选择并回答出正确的年份。根据回答正确年份题数进行盖章积分。

趣味投教屋

趣味投教屋、期货连连看同样通过游戏或答题的方式并按规则进行盖章积分。

此次“财富文化节”游园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完美落幕,借此利用课堂内外相结合的形式,将课上所学知识与娱乐活动相融合,增强其趣味性,在专业成长中实现文化育人。同时,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拉进各协会之间的距离,丰富大学校园文化,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