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夏日军训铿锵有力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7-07

习军人之风、铸军人之魂,当青春遇上迷彩绿,这个夏天注定与众不同。七月,在这个热情的季节,一场成长与蜕变在这里发生,2020级金院学子开始了军训之旅。

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71日上午,我校在华夏体育场举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升旗仪式暨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旗护卫队,步步坚定有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声声有力,句句铿锵!


升旗仪式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反响热烈。大家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直播结束,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结束后,教官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做一个奋进者、坚定者和搏击者,展现出新时代年轻人的蓬勃朝气与活力。力争将部队的优良传统传递给学员,确保此次军训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参训学员代表做出承诺,表示全体参军学生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 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认真学习各项军事技能。

最后,军训团团长对本次军训任务提出要求,对参训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在军训中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优秀的训练成果迎接学校的检阅。

军训进行时

军姿一站正步一踢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新的一年军训人依旧斗志昂扬

快来看看戎装加身的投保学子

“齐步走!”“一!定住不要动!”“向左转!”“向后转!”口号铿锵有力,动作干净利落,豪迈恢弘的气势刺激着学员们的肾上腺素,每一声口令都让他们高度集中,生怕因自己失误影响集体。一排铮铮有力的臂膀连成一条直线,在阳光下线条明朗,气势昂扬。

站军姿作为入门级训练,也最为考验学员的耐力,在教官一声“调整军姿”口令后,全体陡然安静。那熟稔于心的每日两遍“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军姿—踏步—齐步走—正步。在教官耐心的讲解指导下,一步一步解锁新技能。而从“一令一动”到连贯动作,则又是一段艰辛的旅程。

迎着蒙蒙细雨,大家有序调整步伐,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是这个雨天最美的剪影。军训的苦与累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握拳而立,坚定不移!

学员心得

军训留给我们美好的记忆,也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感悟,下面就来看看同学们的军训感想吧!

学员心得:

军训是一场梦,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它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磨练我们的意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就是在不断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让我们学会了谦让和宽容,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孟子说:“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在军训生活中最应该学到的。磨练意识,增强耐性,锻炼身体,保家卫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要求完成老师交给我的任务。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军训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有组织、有纪律,也是我人生中的一种体验,教官也特别负责,让我们感受到了军训的温暖,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强,磨练了意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的充实了起来。

人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地认识自我,疼并快乐着!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被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生命的最底层。

无军训不大学,无迷彩不青春。军训是场蜕变的修行。虽然辛苦,但可以锻炼顽强的意志力,提高抗压忍耐性,属于你们的精彩才刚刚开始,坚守“英雄本色”,把无悔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加油吧,金院青年,奋斗吧,投保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