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展青春之姿 续学习征途 | 投资保险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增才敢、作贡献”,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投资保险学院组织了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借专业力量普及村民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用青春脚步丈量践行新思想,以实践奉献建功新时代。78日下午,在我院举行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苏浩、辅导员高潼阳、姚红琳出席,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仪式。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共组建了三支队伍,分别去往台州天台县和嘉兴海宁市。


2021赴天台党史宣讲社会实践团

指导老师:高潼阳、韩丹丹

口号: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

地点:台州天台

队长:张书恒

副队长:石紫义


“保险+期货”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

指导老师:苏浩、朱书琦

口号:保险期货,运筹帷幄

 管理财富,保障人生

实践地点:杭州、海宁

队长:陈垌朴

副队长:金一顺

 


2021赴天台寻找“浙江红色基因”社会实践团

指导老师:姚红琳、秦华

口号:寻红色基因,展青春力量

实践地点:台州天台

队长:朱逸杭

副队长:郑聪聪


实践队出征在即,党总支副书记郑燕致辞。郑老师希望所有实践队员能用青春诠释初心,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团队精神,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以实践践行使命,传递新时代投保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在实干中绽放青春!最后,带队老师高潼阳再次强调了相关出征前的注意事项,让成员们务必做好出征前的相应准备。


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苏浩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往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并对全体实践成员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强调相关出行纪律问题,希望实践成员能够展现出大学生青年的良好形象;三、希望实践成员在本次社会实践之旅中,求真求实,以行践知,以青春底色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