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明灯指路,成功基石】投资保险学院2021级班助辅助、社会实践团队面试顺利举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18

为更好地完成投资保险学院21级迎新工作,协助各班班主任与学院辅导员老师,更好完成学校建设管理工作,投资保险学院于616日下午在7410教室进行班助、辅助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选拔面试。

本次选拔主要设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综合考量两部分成绩确定最终合适的能胜任该项工作的学生团队。上周笔试环节顺利结束后,便立即筹备面试工作,确保整个流程的顺利进行和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

本次面试由投资保险学院学工办主任苏浩、辅导员高潼阳、韩丹丹、姚红琳以及主席团全体成员担任面试官。


   为更好地观察学生在语言表达、组织领导、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形式,所有选手事先被随机分为14组,依次抽取相应题号,等正式进入面试教室后方可阅读材料进行思考。在规定时间内,各组成员需完成观点的陈述,小组自由讨论达成一致后再推选一名同学代表小组进行总结。


整个自由讨论环节给予大家充分的发挥空间,每组结束后,面试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表示肯定,同时对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有所疏忽的内容进行指正、补充,并针对问题结合学生干部的立场提出中肯的建议,希望这次面试不仅为选拔,更是让大家获得锻炼和成长。

班助辅助似一盏明灯,为刚迈入崭新校园生活的新生们答疑解惑,指引前行的方向,社会实践团队的选拔更需大家发挥所能,团结协作,有较强的集体感和凝聚力。

本次面试结果虽尚未公布,但不论成功与否,希望每位参与本次班助辅助以及社会实践团队选拔的同学们都能在此次面试中获取宝贵经验,以更好的状态面对之后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