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学协同育人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裘晓飞 日期:2021-09-16

——我院召开同花顺智能投资学院联席院长会议

915日下午,同花顺智能投资学院联席院长会议暨2021年“黄炎培杯”大赛专题工作会议在投资者教育基地召开,投资保险学院书记、院长王静教授,同花顺公司行政总裁凌顺平,副院长潘静波副教授,投资与理财专业主任黄海沧教授,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裘晓飞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就2021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赛事支持工作、校企合作共同开发教学资源等专题开展研讨。王静教授首先对凌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我们始终坚持办普惠性、市场化特色、公益性的大赛,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寓教于赛、深化产教融合,贯彻思政育人。

凌院长表示同花顺作为技术支持方,一定会做好赛事技术护航工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他表示未来资本市场趋向智能化、国际化,我们应该引导性地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适应市场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在智能投资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开发教学资源。

黄海沧教授提出,未来投资模式将趋向智能化、机构化,在教学中应该加强相关课程开发,将课本知识及前沿理论与市场化金融业务相结合。

最后裘晓飞副教授发表总结,本次研讨对教师教学、人才培养、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面对资本市场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将坚持新的新发展理念,将财富管理专业进一步做深做强做实,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平安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