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回归教研本源 投资保险学院扎实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王丹、朱佳、陆妙燕 日期:2021-09-22

2021922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党总书记、院长王静教授,副院长裘晓飞和副院长潘静波参加了经济学、保险实务教研室、财富管理教研室丰富的教研活动。这是学院整体搬迁至8号教学楼前的最后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有序扎实进一步推进开展教研活动。

l  经济学教研室教研室举办专题教研活动

大家齐聚经济学教研室办公室,首先王静院长回顾了经济学课程和教研室的发展历程,提出了经济学教学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裘晓飞副院长给出了黄炎培大赛与经济学教学相结合的具体方案。

经济学教研室就黄炎培大赛讲了报名事宜,各位任课教师鼓励学生积极报名;经济学教研室共同讨论了思政教学,关注政策变化,融入课程思政,比如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郭玲老师提议共同富裕的主题可以融入整个框架之中。会议重点讨论了本学期启动的机考,题库建设已经完成,要求经济学教学团结队熟悉考试模块的使用。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经济学教学团队将不断探索和发展经济学教学研究,开拓经济学教学新境界。参加此次教研活动除了经济学教研室的5位专职教师,还有7位兼职教师。


 l  保险实务教研室教研室举办专题教研活动

7518教室,保险实务专业全体老师开展了例行的教研活动。学院的领导也全程参与,王静院长在教研活动的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们保险教研室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

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朱佳老师主持,教研主题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第一,落实保险实务专业新生始业教育安排,初定1013日举行专业第一课,1020日进行优秀校友谈专业,1027日进行入党启蒙课。第二,推进黄炎培杯大赛相关赛项学生参与与指导教师安排,让全体专业老师了解黄炎培大赛的六大赛项及时间顺序。

第三,学徒制学生期末成绩评定方法,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

l  财富管理教研室教研室举办专题教研活动

财富管理专业教研室在7420开展了主题教研活动,学院书记、院长王静教授,副院长裘晓飞,副院长潘静波,专业主任黄海沧教授及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教研室主任陆妙燕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就日常教学管理、新生始业教育安排、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竞赛推进、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运行相关事务、金院好课堂参赛情况、1+X证书报名等方面开展了主题讨论。王静教授对本次活动给予以肯定,本次教研活动立足教研室发展目标,明确建设任务,充分发挥了教研室在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2021922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党总书记、院长王静教授,副院长裘晓飞和副院长潘静波参加了经济学、保险实务教研室、财富管理教研室丰富的教研活动。这是学院整体搬迁至8号教学楼前的最后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有序扎实进一步推进开展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