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投资理财支部学子的知与行•我和我的祖国-------国庆采撷理财红•声声祝福诉衷肠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高潼阳 潘静波 日期:2021-10-10

2021年国庆,值此新中国72岁生日,我们将理财的红色印记采集,我们的祝福就在这些印记中汇聚与定格。国庆期间,投资理财支部学生教师党员用手中的笔、镜头记录祖国发展的见闻和自己的感悟,礼赞伟大的时代!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

l  观影《长津湖》、《功勋》


谈到祖国的发展,我就想到了交通这一方面,这是我最近能够真真实实感受到的。杭州地铁发展迅猛,学校门口的8号线,通往绍兴的轨道交通以及家门口即将试运营的地铁线等,还有家门口的公交,路上随处可见的公共交通,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无穷力量。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这足以看出我们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了,这背后是多少勤劳勇敢的人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啊!


在国庆我看了千玺出演的《长津湖》,本来只是奔着千玺去的,但是看完之后这真的太令我震撼了。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先烈们的奉献与担当换来了我们如今祖国的盛世与安详。纵观人类历史,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崛起,是没有牺牲的。如果不是在上一代,那就一定是在下一代。所以我们要自己强大,才能让国家更强大,少年强则国强。

有网友说,看完《长津湖》,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有彩蛋。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灯火辉煌,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想来便是,最好的彩蛋!是的啊,这盛世如您们所愿。是您们,让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太阳东升西落;是您们,让我们看到了祖国越来越好的发展;是您们,让我们现在的生活如此幸福美好。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和平年代,感恩所有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致敬先烈,致敬英雄,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

——理财197朱扬帆

 

 

以前只知道“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口号,从来没有深究背后的历史意义,看完了长津湖才更加深刻地懂了抗美援朝的重要性,才明白今天我们享受的和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多少前辈们浴血奋斗的结果。红色是血脉里永不褪色的赤诚,将至死不渝的爱着我生长的国家,若信念有颜色,必定是中国红,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着盛世之中华。

—理财193  陈颖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这个国庆假期我观看了“功勋”这部电视剧,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从建国到现在有无数的仁人志士涌现出来,让我感到非常自豪。百年的崎岖坎坷,一百年的寻找真理,一百年的历经风雨,一百年的思考真谛,一百年的奋发崛起,一百年的壮大屹立,没有党的领导,哪有今日的天地。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理财194沈烽


 l  游历祖国河山

响鼓重锤新征程,决战决胜奔小康。再过去几年中,党员干部扎根基层“舍小家”,倾情投入“为大家”,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全面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最终取得显著成果。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时代新青年,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理财196王妮娜

国是一种牺牲,只有当拥有爱国心的人在国家为难的时刻敢于站起来,甚至放弃自己的生命,革命年代、战争时代,多少仁人志士不惜为国家,抛头,洒热血,这种爱国热情是最最崇高的、值得我们尊敬的。

——理财193颜屹然

 2021年,注定极不平凡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在这里交汇,“十四五”规划从这里开始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也迎来了72周年华诞,一切都在慢慢地变好,中国正在一步步地强大。过往,中国一路风雨兼程,一路峥嵘岁月;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勇拼搏而来。如今,我们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绘就了锦绣璀璨的时代新画卷。我为生在这样一个国家而自豪,我热爱我的祖国。国庆期间,我也去看了《长津湖》这部影片,观后感触颇深,如今我们的幸福正是前人们奋勇拼搏、浴血奋战靠生命换来的,如今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只有更好地学习知识,更好地回报社会才不枉费来这世间一趟,不要让前辈们的牺牲没有了价值。最后我想说:“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

——理财195翁茹茹


在杭州西湖区的展览馆,有很多抗战烈士们的遗物、照片、雕塑和故事,不禁让我有所感慨。我们祖国从建国到现在一直在不断进步,不断上升,升到了一个万众瞩目的高度,虽然没有惊涛骇浪,但有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在起伏,有一种雷霆万均的力量在激荡,电影《长津湖》让我有很深的震憾,其中就有句台词:“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 现在的科技将相国的成长血泪史让更多的年经人能身临其境感叹烈士的伟大、中国的不易,更赞叹72周年后的中国新时代的到来,成就了风华正貌的我们!感谢您,美丽的中国!

——理财195 蒋焱楠

   

江西是革命的摇篮,那里有着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英雄的业绩与壮丽的山河交相辉映,构成井冈山得天独厚的风光特色。朱德委员长称其为“天下第一山”。在那里可以体会到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的光辉业绩和无私奉献精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份量是有多么重。艰苦奋斗是我党在井冈山斗争时期逐步培养和建立起来的优良传统。在物资匮乏、敌强我弱的恶劣条件下,我们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依然能够战胜敌人,依靠的就是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如今,虽然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能吃苦,敢吃苦,不怕吃苦;能战斗,敢战斗,善于战斗”的艰苦奋斗精神依然是我们克服困难、战胜逆境,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法宝。

——理财195 徐艺

供稿人:高潼阳、潘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