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华为投资保险学院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周小平 日期:2021-11-25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会议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1124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华来到投资者教育基地期货馆宣讲,以《正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投资保险学院师生领学了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静主持了宣讲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方华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首先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概况,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历史意义和深刻内涵。接着她从“两个文件”、“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十三方面重要成就、“个必须”、一个号召个方面,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

方华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真理的力量,进一步筑牢凝心聚魂的思想根基;在深学细悟中汲取自信的力量,进一步赓续砥砺奋进的精神血脉;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奋斗的力量,进一步激扬干事创业的沸腾状态;在深学细悟中汲取为民的力量,进一步涵养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在深学细悟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以“五清”为内容的清廉校园。


     最后,方华副校长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对投资保险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强调师生一定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学校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要坚定践行初心使命,求真务实、创新实干,为实现“十四五”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三大任务而努力奋斗。

王静表示,将会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实现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教师们也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