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投资保险学院工作人员学习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18

为了深入学习院级学生会改革精神,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院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2021年秋季学期投资保险学院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学习会于20211017日在八号教学楼召开。

时间: 20211017日(周日)下午

地点: 八号教学楼8205教室

主持: 投资保险学院执行主席黄奇

参会人员: 投保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部门成员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第一项议程中,参会代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随后,学生干部代表理财204班王子俊进行上台发言:今天我们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要从中解读我们对党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思想上认同组织,在实践上跟随组织,在工作上服从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争做一名优秀有担当的学生干部,从我做起落实党的思想。

脚踏实地  勤奋创新

第二项议程中,参会代表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由投保执行主席黄奇上台领读。学生会工作人员应该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确定方向  完善自我

第三项议程中,投保学院执行主席黄奇传达浙江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会会议精神,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内容宣读并做讲解。建立对投保学院学生会组织成员的常态化培训机制,完善组织工作机制,完善各自岗位工作,指出学生会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改正方向。希望各部门积极向上,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加强投保学生会工作效率。

积累经验  勇于实践

最后一项议程中,参会代表围绕加强学生会建设过程中的优良经验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代表们介绍了各自部门在组织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现场氛围热烈,讨论积极。就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情况、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充当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加强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巩固学生会组织的改革成果,为大众服务燃尽所有激情与汗水,为学院发展和学生的美好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