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弘扬优良学风,传承金院精神【投资保险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2-16

为弘扬优良学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我校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上的指导精神与工作部署。投资保险学院于1214日下午4558219召开2021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老师、辅导员姚红琳老师、葛文艺老师出席会议,投资保险学院20级和21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纪检委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分为三项议程展开,由姚红琳老师主持。

议程第一项,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老师做动员讲话,肯定一学年来投保学子所做努力和所获成绩,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针对疫情期间各项规定做出合理解释,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班委、学生党员群体更要起带头模范作用。

最后要求各班自行组织开展一次班会,向班内全体同学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学风问题分析,共创优良学习氛围。

议程第二项,由辅导员姚红琳老师传达我校2021年学风建设推进大会上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三大职能部门在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方面的具体要求:

第一利用好早晚自习时间,提高学习主动性并借助校内外学习资源,丰富课余生活;

第二提高学生课堂积极性与参与度以及各类考级考证通过率,着重强调临近期末认真备考,诚信应考;

第三结合实际案例学习贯彻防疫工作不可松懈:反诈工作落实落细;寝室安全不容有失;交通意识时刻警醒。

议程第三项,由辅导员葛文艺老师就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在2021年学风建设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解读。

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指出学校在传承银行学校历史的基础上,探索并凝炼形成了披沙拣金、融会贯通的校训,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和尚德精业爱生的教风,诚信明理笃行的学风,成为学校重要的精神财富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营养剂。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倡导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积极构建三关工作体系,实施千日成长工程,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发展。

最后希望全体师生要站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这个高位上,以更高目标推进学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国第一流的目标,二是诚信明理笃行的内涵,三是向善向上向前!

通过这次会议,在座同学深刻明白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对一个学校发展和建设的深远影响,学风是学校的灵魂,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也希望我们班委能借助此次机会,利用班会这一载体,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让每一位投保学子以实际行动弘扬优良学风,传承金院精神,为浙金院迈向更高台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