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副校长方华出席“共话富裕——共同富裕和女性发展论坛”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潘静波 席烨 杜艺 日期:2022-03-14

     喜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十周年”之际39日下午,以“共话富裕”为主题的“共同富裕和女性发展论坛”在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妇联主席方华莅临论坛,并为杭州市家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成(杭州)财富管理和家事部副主任何嘉川律师颁发“投资者教育行业专家”聘书。

论坛分成“用法律为女性生活保驾护航”和“财富管理助力优雅人生”两场讲座活动,由投保学院负责人主持。校妇联相关人员、投保妇联小组、女性教职工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何嘉川律师以民法典为线索,提取和生活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分享了意定监护、物权共有、居住权设立、婚姻家庭和继承等内容。泰康人寿高级理财顾问孟平平校友,分享了个人成长与财富管理理念,在新金融时代让财富管理与女性共成长,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在投教基地沉入式学习场景烘托下,女教工和学生们透过生动的法律和财富管理案例深入认识世情民心、公序良俗,懂得共同富裕实践道路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现实意义论坛专题讲座赢得了与会者一致好评。

(供稿人:潘静波  席烨  杜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