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投资保险学院举办财富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暨岗位任务与职业能力开发分析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朱书琦 日期:2022-03-31


330下午,投资保险学院在浙金院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财富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暨岗位任务与职业能力开发分析会。来自财富管理领域的8行业专家:中国银河证券海运大厦营业部总经理包盛,信达期货有限公司综合部总经理刘春梅,花旗银行杭州分行资深贵宾理财经理宋诗思,信达期货有限公司富阳营业部总经理王谦,泰隆银行杭州分行人力资源总经理王虹,太平洋财产保险钱塘支公司总经理徐天宝,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张晓伟,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杭州财富管理总部高级财富经理郑剑卿,教务处代表以及财富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财富管理专业主任黄海沧教授一一介绍了参会行业专家的工作单位、职务及工作领域,并向各位参与本次会议表示了感谢。然后由投资保险学院副院长裘晓飞老师介绍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和岗位任务与职业能力开发情况,并希望各位行业专家能够针对财富管理专业岗位任务职业能力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教学化处理意见与建议

根据研讨主题各位专家都结合了自己的行业特征以及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位行业专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要更看重实操能力、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在课程设置上应该设置与岗位需求相匹配的岗位任务更好引导学生学习,提出实训应该与实操相结合,实践应该与实习相结合,只有掌握基本技能才能具备核心竞争力,因此课程设置上应该注重技能类的课程,紧跟时代步伐设置符合金融市场变化和行业进步的课程。财富管理专业副主任陆妙燕老师还介绍财富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并就财富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与调整建议等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由投资保险学院院长王静做总结发言,王院长说我校的财富管理专业是我校的四大优势专业又与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相接轨,我们会立足新的时代背景不断探索和改革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适应新的行业发展方向,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学生。

本次会议务实高效,进一步凝聚了财富管理专业与行业校友紧密联系,更为今后专业人才培养接轨行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