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投资保险学院举办“经济学中因果推断研究”科研专题活动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潘静波 祝雪晴 日期:2022-04-28

为了落实学校做实做深周三教研活动要求,更好地服务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发挥“国家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结合经济学基础课程教学,投资保险学院于428日下午开展主题为“经济学与大侦探”的“研学谈”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李井奎教授主讲,院长王静教授与经济学教研室主任王丹博士进行点评。副院长裘晓飞、副书记郑燕、学校科研处潘锡泉副处长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潘静波主持。

李井奎教授在分享中提到“探索因果关系是科学工作的重要目的”,提到因果推断的方法为反事实框架、断点回归、工作变量。李井奎教授以借用经济学大侦探的说法,以探案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述了因果推断在经济学上的运用。

院长王静教授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将继续以“经济学”课程为抓手,依托国家投资者教育基地,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研活动,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让科研成为学院发展与教师个人共同发展的助推器。
    2022
年以来,投资保险学院在校级课题申报中立项
13项,在2022年度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科研项目立项4项,2支科研团队、1个博士工作室也在积极地出优质成果,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积极性提高。

(供稿人:潘静波 祝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