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投资保险学院一行走访调研杭州首批“共富村”西溪源村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徐子晴 日期:2022-05-18


近日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全市第一批共富村名单余杭区西溪源村称为首批示范。响应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号召,517日,投资保险学院副院长潘静波带队师生团队,走入“共富村”西溪源村开展调研,得到了西溪源村委热情接待。

调研访谈中,西溪源村党委书记郑立提到,西溪源村不断地推出共同富裕的福利政策,不断发展村集体经济,让我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西溪源村村务工作者郑海琴主任介绍,村里通过盘活生态资源,引入数字智治开展综合治理,打造全区首个“乡村微脑”,做大共富蛋糕。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建设背景下,开展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共富村”的发展特点与产生需求,为下一步服务未来乡村建设打下基础。

共富村是指集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文明乡村、善治乡村等于一体,在全民共富、全面富裕、共建共富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农民群众有较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的行政村供稿人:徐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