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9-08



95午,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华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成员参加会议组织部周遂列席。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童春芽主持会议。

会上,方华对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班子在调查研究、问题整改、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她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精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针对前期主题教育,方华投资保险学院班子成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基层党建。持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落实党总支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统领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双高”建设为牵引,推动二级学院提质增效。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找准发力点,有敢、干、创、闯的劲头。三是以职业本科建设为抓手,做好专业发展规划。投保学院要明确自身定位,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实践调研,做好顶层设计。四是提高创新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和观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增强体制机制创新。五是密切联系师生,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形成老、中、青稳定的教学团队;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形成“持续关爱、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班子成员应积极作为,持续改进作风,当好事业的领头雁,做师生的贴心人

投资保险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高质量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的学习,充分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谈心谈话,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与批评,深刻认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也代表班子表态,将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终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举措,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稳中求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的“创本升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