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脚踏实地,全面发展 ——投资保险学院2023级保险实务专业新生始业教育活动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高雪岩 日期:2023-10-19

新生始业教育是专业教育第一课,为为帮助2023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学习目标,投资保险学院保险实务专业于20231018日下午开展新生始业教育活动

保险实务专业主任朱佳老师主持了本场活动,朱佳老师从专业发展历史,教师团队,师资建设和专业社会服务情况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保险实务专业,并从专业教学和活动又介绍了学分安排、毕业要求、工学交替与实习和考证及其他相关内容。最后,朱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专业学生的期许,“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全面发展”。


保险实务专业主任朱佳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接下来,由中国人寿杭州分公司第一营销服务部副总经理徐苗苗进行分享。徐苗苗表达了自己对保险的理解她认为保险是爱心的事业,“我不在前线但我可以赋能前线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使命”。对新生的专业学习规划指导中,分为习惯的养成沟通与表达的提升表达友善爱的能力总结写作推理逻辑能力四点进行讲述最后,徐苗苗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在校的时间训练扎实的技能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历练、提升自己,为绚丽青春增姿添彩。


中国人寿杭州分公司第一营销服务部副总经理徐苗苗进行主题分享


徐苗苗与保险实务专业新生合照

随后,东方证券杭州私人财富中心部门总监张欣伟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从学习生活、业余生活、提升学历和职业萌芽四个方面展开,建议同学们踊跃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多结识良师益友,提高演讲能力和学习能力,丰富寒暑假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同时,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业发展,多关注考证消息和发展趋势,考取相关等级证书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自考本科多种方式提升学历。张欣伟的分享帮助新生增强了专业认知,提高了专业学习志趣。


东方证券杭州私人财富中心部门总监张欣伟进行主题分享


本次始业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不仅专业有了全面、系统的认知也通过讲座启发,初步确定了学习规划和目标。希望同学们树恒心,立壮志,将动力转化成实力携手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