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循着学长的足迹 ——2023级财富管理新生始业教育暨投资者教育活动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余晨诚、杨菲菲 日期:2023-10-23



1018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2023级财富管理专业新生始业教育暨投资者教育活动在金葵花艺术中心顺利举行。财富管理专业全体新生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财富管理专业主任黄海沧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2006优秀毕业生中国民生银行临安支行行长王继杰校友2014优秀毕业生东北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张宏雷校友结合自己的求学、从业经历,为新生们开展了生动的始业教育课程。

王继杰校友以“以梦为马,志在今朝”为主题,跟新生们分享了自身银行成长之路。通过对自己清晰的定位与优秀的自我规划讲述了自己对专业与工作关系的理解。同时结合多年从业经验,同学们分享了重要的职场技能,提醒同学们扎根专业知识提升学习能力掌握社交能力让同学们对未来职场生活充满信心与期待

   王继杰校友还以银行、个人、存款的因果关系来解析金融领域的诈骗现象结合自身工作案例告知同学们可能产生的严重危害性,告诫同学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拒绝网络诈骗表现了“服务大众,情系民众”的金融工作者基本职业素养。

   第二位分享的张宏雷校友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为主题,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强调深耕专业知识和走过看过才经历过等人生感悟与理解。

张宏雷校友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何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眼界宽广使人成长,金子总会发光,也需要节点方法来展现他鼓励新生:大学生涯需要不断努力,虽有时碰壁,但依然努力向上,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最后,他以“遥无际,树雄心壮志,敢于担当”作为结尾,劝勉新生:生而为人,远大志向固然令人向往,但更应该脚踏实地。

   通过这次教育,2023级财富管理专业新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践行学长们的忠告。既然选择远方,当不负青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