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投资保险学院党员教师一行参观钱塘江金融港湾服务中心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朱林 陈瑶 日期:2023-11-16

2023年11月14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齐聚钱塘江金融港湾服务中心,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和感受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浙江实践,加强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参观了战略引领区、实践之路区以及标志性成果区,回顾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感受了特色金融小镇交相辉映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浙江专业化区域金融产业集聚高地,以及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等新金融业态集聚发展,感受到了浙江金融产业实力和服务实体经济实效。

 


实践之路区的六个模块成就令人瞩目,从钱塘江金融港湾的“发展背景”“发展空间”“发展历程”“发展举措”“发展成果” 到“金融宣教室”。 浙江成为同时承担国家级科创、绿色、普惠金融改革试点的唯一省份,试点数量全国领先,完成多个金融改革试点项目,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和“凤凰行动”计划,推进区域金融改革示范。

 党员教师在体验线上答题“金融知识知多少”

标志性成果区展示了浙江金融的“区域金改”“数智金融”“凤凰计划”“融资畅通”“杭州金融”“金玉上城”“金融安全”“综合服务基地”八个模块。

 党员教师们在体验AI 技术下的虚拟空间对物流数据的管控的巨大帮助。

参观结束后,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胡晓翔局长、投资保险学院书记童春芽、图书馆馆长王东升等进行了座谈会,深入探讨了未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金融货币博览馆如何与钱塘江金融港湾服务中心展开合作,从党建引领业务实践,从服务国家战略出发,以实际行动为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全体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参观学习,深入探讨合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浙江金融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浙江金融发展最坚实的政治基石和最强大的政治优势。同时,大家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