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金奖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3-12-01


1119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主办,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承办的“杭州银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在宁波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团队积极报名、充分准备、团队协作,9支团队获得216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投资保险学院高雪岩、苏浩两位老师指导,保险225班陶凯嫣、吴靖、郑珍珍,财富213沈文涛,保险232王子宁组成的团队作品《村社租房智治平台》以文本作品第一、现场答辩第一、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A类创新产品设计金奖。同时,信息技术学院路淑芳、金融管理学院俞滨两位老师指导的团队作品《遗宝寻》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获A类创新产品设计金奖。金融管理学院陶洪亮、宋春旗两位老师指导的团队作品《中国可转债市场存在延迟赎回吗?》入围C类创新学术论文决赛并获得银奖。

自大赛发布后,我校教师团队与选手一起认真研读赛项规程、研究赛题、设计活动、打磨作品,克服了赛项改革、时间紧张、任务繁重等困难,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经过高强度、多反思、全方位的专项训练,选手不断突破自我,专业知识、技能、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在比赛中从容镇定,精彩表现,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取得了优异成绩。

投资保险学院高雪岩、苏浩指导学生团队荣获金奖

信息技术学院路淑芳、金融管理学院俞滨指导学生团队荣获金奖

金融管理学院陶洪亮、宋春旗指导学生团队荣获银奖

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吸引全省5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比赛由A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B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C类金融创新学术论文、 D金融新调研报告四个赛项组成,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成员办学的优势特色和金融行业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加强联盟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