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投资与理财专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1-09

   投资与理财专业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最早培养高职高专学生的专业之一,2000开始招生,20062010年招收培养中澳合作金融理财(Financial Services)学生,迄今已累计向全国输送毕业生逾3200人,近五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本专业2009年入选浙江省高职(高专)特色专业计划,201612月作为唯一的投资与理财类专业入选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负责制定全国投资与理财专业教学标准。

   投资与理财(教研室)现有校内专任教师15人,中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省151人才1人;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7人;博士3在读6位教师拥有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验,“双师型”教学团队质量全省同类专业前列。本专业2004年发起高教园区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承办2014-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主承办2019-2020“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优质服务全国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学生累计超过七主承建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在20201月被中国证监会命名为“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